回望午诺科技的2017: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2018-01-04 14:17:00     [查看原文]

时间本没有尽头,但是季节周而复始,一年的尽头总是放在冬季,本就意味着历尽严寒后的温暖和光明,寓意着一种生命力的诞生。临近2017年年终,不论对于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而言,积累了四个季节的能量终要爆发,对于智能终端产业,万物互联的生态种子也在萌芽生长。

当下手机市场暗潮涌动,笼罩在祥和的幻象之下的是一种巨大的危机和步入绝境的瓶颈期,创新和突破成为极大的奢侈,而成败也就在这一念之间。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智能手机的总体出货量下滑了9.7%,在这样的形势下,细分市场打造差异化成为了不少厂商的发展方向,午诺科技即是异军突起的新生品牌之一。所谓“以正合,以奇胜”,在如此充满变故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午诺科技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以“奇”制胜、以“特”制胜,势如破竹,不仅搞定了智能手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还在物联网领域铺开了业务布局。

回首午诺2017年成绩全面扩张事业版图

“滴水穿石”、“铁杵成针”这都是一个漫长而又辛酸的过程,但也是一个产生质变的过程,将这一年的“水滴”融合在一起,总结、发酵。细细回味这一年多,午诺不断扩张版图,拓展产品线的整个历程,也是在真正面对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时代前的一次产业整合。午诺科技在2017年致力于寻求合作、聚集人气,塑造品牌、扩大影响,带着一股创业的刚猛之劲,闯出一片天。

2017年对于午诺来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产品上,午诺推出了多款有特色的智能手机,还上市了多款智能车联及智能家居产品。

在智能手机领域硬件同质化严重的时代,午诺另辟蹊径进军裸眼3D。其旗舰午诺P8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裸眼3D手机,在业界有“最惊喜手机”之称,为用户提供个人3D影院和3D游戏体验。这款手机8月在京东开启众筹,48小时后就完成了众筹目标;10月迎来上市期,截至当时众筹结束,完成率超过150%。这款手机也得到中国移动青睐,列入了战略合作机型。除此之外,午诺今年也对市场输出过其他一些十分优秀的机型,例如今年4月,在联通众筹5.0大会上,午诺F3就荣获“联通国民机全国众筹第三名”,成为当时的一大黑马。专注AI+健康的E系列智能手机也在联通、电信、移动全面上市。

午诺将手机作为万物互联的中枢之纽,也在同步打造车联、家居系列,通过差异化的智能硬件产品队列为万物互联的到来做准备。例如午诺与上汽通用及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智能车联云镜产品,成为了进入万物互联领域的问路石。据了解,午诺的智能车联云镜产品807S可适用于多种场景,多媒体功能、WiFi热点功能使它能满足用户在影音游戏场景中的娱乐需求,而行车记录、GPS、电子狗、驾驶辅助、震动防盗等功能则使它成为了一项十分便利的运动、出行辅助工具,此外云镜还具备紧急呼救的功能。

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和多产品的布局,午诺在多条市场战线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国内,午诺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开展全系列产品合作,深耕运营商渠道;在线上与京东合作建立了午诺旗舰店,成为午诺智能产品落地线上渠道的一次尝试;在行业,午诺与上汽合作车联产品,试水多形态终端;在海外,午诺与俄罗斯、印尼、泰国等重点国家的大客户开展了深度合作并在当地实现了落地销售。

一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并不算长,但是对于午诺来说,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有颜色的,这些点点滴滴将在午诺的发展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全面开启智能生态布局立志打造场景化应用

不久前,全球第一个可商用部署的5G标准在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RAN第78次全体会议上诞生了,一大批电信、通信设备、智能终端、互联网企业为之欢欣鼓舞,这也意味着万物互联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今年,国内三大运营商纷纷加快了与物联网相关的产业布局。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促使模组价格进一步下降,加速终端普及和行业应用落地,预计2018年,NB-IoT终端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

面对万物互联时代,未来三年智能终端形态将极大适应于5G网络的业务场景,而5G终端必将超越单一形式形成多形态智能终端,服务必将涵盖手机、可穿戴、车联、家居、行业物联等多种场景,其中手机作为个人智能入口,仍是最核心的终端形式。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午诺深谙其中之道。董事长范炯毅有着十分敏锐的市场嗅觉,他表示,从人到车到家庭是现代人生活的三个重要场景,这也是现在的智能终端从智能手机逐步扩展到智能车联、智能物联、智能家居这样一个大方向,也是午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在产品布局上,午诺以手机为核心为其开路,旗舰机系列以裸眼3D为核心技术,打造个人3D影院和3D游戏中心;中档智能机上主打AI+大健康,服务于健康概念;同时在车联、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上作为与手机应用场景最为类似的智能终端和产品布局的内层产品,也将不断推出相应产品。

鲁迅先生曾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但其言下之意却在“在没有路的情况下,自己走就是最好的路”。午诺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走智能应用场景化、多形态物联终端的路,努力布局。

落户南昌经开区借力政府完成品牌华丽升级

古代兵法一向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值得一提的是,在政府政策支持的“天时”之后,午诺的地利、人和已经到位,午诺入驻南昌经开区产业园后,午诺的潜力和价值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在今年6月,南昌市经开区对午诺亮出了通行证,午诺完成了落户经开区的项目签约,7月就完成了注册并开始运营,10月正式装修江西午诺工厂。至此,午诺手机在南昌经开区拥有了一座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一期厂房,智能手机月产能在30万台以上,集全球总部、生产中心、售后中心、呼叫中心以及质量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政府支持是午诺在2017年借来的一股“东风”,此举不仅为整个午诺科技落实了后续持续发展的基础,也进一步助力了午诺品牌的华丽升级,有助于扩大午诺的影响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午诺从启程之初就一直走的是探索、尝试的道路,万物互联之潮会将午诺带向怎样的远方?时未将至,仍未可知。对于这个正在成长的手机企业而言,2018年无疑是栽种梦想的“希望之春”。#lexo_img_start http://style.org.hc360.com/css_hy/images/end_logo/hc_logo_end.jpg lexo_img_end#

责任编辑:祁星晨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