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举行第二届教授委员会选举大会
2018-01-07 00:00:00  北京理工大学   [查看原文]

教授委员会是教授群体参与学院决策的重要制度,也是学院机制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客观需要,更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术发展的客观要求。

机械与车辆学院在充分发挥教授治学,明晰学院党、政、学三者同负责、分工协作工作机制的同时,积极探索学术权力组织在学院治理结构中的作用,依托学术组织的决策机构,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协调发展。

2017年12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第二届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研究生楼101报告厅召开,百余名选举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席军强主持。

根据修订后的《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学院各系部中心在12月中旬完成了教授委员会委员的推选工作,产生了选举人和委员推荐候选人。经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确定由学院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人员出任选举人,并推选出了27名正式候选人。选举采取差额选举,差额率不低于20%,最终选举产生了机械与车辆学院第二届教授委员会委员21名。随后,院长姜澜主持召开了第二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意苑士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马朝臣、马树元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换届选举中,机械与车辆学院认真分析总结了上一届教授委员会的工作经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选举的各项工作。院长姜澜重申了成立教授委员会的初衷,并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章程,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左正兴书记希望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学院的发展把关、助力,相信新一届的教授委员会一定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学院冲刺“双一流”、做好排头兵保驾护航。

(审核:左正兴 席军强)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