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推出“刷手支付”比刷脸靠谱;体温挖矿让你月入一枚比特币 | 一周潮科技
2018-01-07 13:51:00     [查看原文]

原标题:日本新推出“刷手支付”比刷脸靠谱;体温挖矿让你月入一枚比特币 | 一周潮科技

2018年的第一周过得怎么样?本周的科技头条主要聚焦英特尔的芯片漏洞门和下周即将开幕的CES。36氪届时也将去往CES展会现场,为氪星读者带来一线报道,敬请期待。

说回这周的潮科技,样样都和我们的身体有关。比如邻国日本推出了“刷手支付” ,还搞出了一台能窥视大脑所看所想的AI机器;荷兰的研究人员想试试通过收集人身上多余的体热来挖掘比特币;电商巨头亚马逊研制出了一面混合现实的镜子,你在家里扫一扫就能穿遍全世界。

此外,其他值得关注的有:容量翻倍还能快充的固态电池技术有望在5年内得到广泛应用以及基于智能路灯的物联照明网络将在今年覆盖加州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

生物识别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比刷脸靠谱,出错概率千亿分之一

日本一家信用卡公司将在今年2月试验基于手掌的支付系统,消费者只要提前注册手掌信息,之后购物扫一扫手掌就可以完成支付。与二维码支付不同,JCB的刷手支付主要借助Universal Robots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能对消费者的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进行精准分析。

人工智能

这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机器,可以随时窥视你大脑所想和所看

日本京都大学Kamitani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发明了一个AI机器,这个AI能研究我们大脑中的电子信号,根据磁共振成像(fMRI)扫描的信息准确地计算出某人正在看的图像,甚至正在思考的东西。来看两张对比图,左边是志愿者看过的图像,右边是AI“生成”的图像:

加密货币

暴富机会来了!只要收集体温,一个月坐收1枚比特币

想不想“躺着赚钱”?最近,荷兰一个叫"人类老化研究所"的组织通过收集人体热量来开采各种加密货币。团队研发了一套可穿戴式的热电发电机设备以捕捉过剩的体热,再将它转换成电能去挖矿。不过目前的成功率还是挺低的,它需要开采44,000人一个月的热力才买得起一个比特币。

混合现实

线上穿衣再下单,亚马逊这面镜子让你远离退货烦恼

亚马逊说网上购物也可以像在实体店一样,先试衣服再下单!因为这家电商巨头最近取得了一个专利——“混合现实试衣镜”,消费者可以放一块在家里,然后站在镜子前扫一扫,一个虚拟的人体模型就创造出来了。整个过程完成后,虚拟衣服和虚拟场景通过镜子悉数展现,人们会看到一种混合现实的效果。

新能源

电池技术新突破:固态电池5年内广泛应用,容量翻倍10分钟充满

最近,致力于研发固态电池的科罗拉多州固态动力公司表示,固态电池技术将开始起航,新技术能够满足手机数天的使用需求,而且能够让电动汽车用户的行驶里程增加到500英里(约804公里)以上。用陶瓷材料取代一般电池的液体电解质,固态电池将比锂离子电池便宜20%。宝马、丰田等汽车制造商也将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列入了计划之中。

物联网

找停车位、侦测枪声、追踪空气污染,这样的路灯美国加州要安3200个!

美国西岸的圣地亚哥市今年计划安装3200个带多功能传感器的路灯。高科技路灯由通用电气(GE) 旗下新能源公司 Current 设计和操控,每盏能监测2000平方米(36m*54m)的椭圆形区域,能看会听还能实时反馈环境信息,帮找停车位、发现人群聚集点……或许未来的物联网路灯长这样?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