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中层副职新任干部集中宣布会
2018-01-22 00:00:00  北京工业大学   [查看原文]

1月1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中层副职新任干部集中宣布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本次新任干部、离任干部,以及任职二级机构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大勇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宣读了校党委关于钟嶷盛等52位同志职务任命的决定以及关于37位同志免职的决定,并对《北京工业大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里关于中层领导干部的职责与权限、教育与管理等内容进行解读,对处级领导干部和聘任制领导干部的分类管理进行了说明。

校纪委书记杨建新从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是什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反对“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等十个方面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谢辉概述了本次部分空缺二级机构副职竞争上岗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新任中层副职干部整体队伍结构,并围绕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指出的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谢辉书记强调,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各项政策,将上级政策落实到位;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既要有工作热情,也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谢辉书记向所有离开岗位的中层领导干部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李敏、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丽娇作为新任干部代表发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明同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作为二级机构正职干部代表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北工大从2017年9月初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集中调整聘任工作。校党委继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从严管理”的指导思想,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二七一计划”,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北京工业大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2017年中层干部集中调整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在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下,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将全校中层干部从类型上分为处级领导干部和不设行政级别的聘任制领导干部两大类,积极探索高等学校干部队伍分类选任、分类管理办法,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同时明确处级领导干部和聘任制干部的任期与目标、职责与权限、教育与管理、待遇与考核、交流与免职等方面的规定,强化了中层干部队伍选聘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

在本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中,对学校内设机构干部职数配备和职责制定进行了全面梳理,继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范,注重以事择人按岗选才,在严格按职数、按级别配干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努力做到择优而选、因适而用,提高人岗匹配度。截至2018年1月16日,已组织民主推荐会23场,竞争上岗面试答辩及民主评议10场,共任免中层领导干部318人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聘任工作主要阶段完成,实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

摄影:邓伊楚 编辑:刘潇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