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谢辉带队赴密云区张泉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慰问
2018-01-24 00:00:00  北京工业大学   [查看原文]

1月23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带队赴密云区大城子镇张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慰问,看望北工大选派的村第一书记季景书同志,慰问张泉村贫困户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副校长刘建萍及党委办公室、校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密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印双,大城子镇镇长程建邑、镇党委副书记钱书苹、镇党委宣传部部长穆桂香,张泉村党支部书记赵克信等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座谈会在张泉村村委会举行。张泉村第一书记季景书同志将自己从到任到目前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生动讲述了自己如何融入当地村民的生活、与他们打成一片的经历,还介绍了目前张泉村取得的包括修公路、通公交、成立具有自主品牌——“张泉达康”的村集体企业、建设观景步行道、打造高端民宿旅游等工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工作规划与在场领导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密云区委常委解江凌同志感谢北工大党委对密云区、大城子镇和张泉村的支持,感谢谢辉书记一行来到张泉村调研慰问。他表示,北京工业大学在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其中培养优秀干部也是重要作用之一。把自己当成张泉村的一份子、致力于智慧扶贫的季景书同志就是北工大培养的优秀干部的代表。解江凌同志还介绍了密云区的人文、地理和经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以前期合作为基础,继续与北工大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密云区的建设与发展。

谢辉书记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他对季景书同志在自然、人力条件相当艰苦的情况下,敢于担当重任的精神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季景书同志的工作,力争形成精准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谢辉书记表示,密云区人民为了首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大局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享受首都发展福利的北工大,有责任、有义务为密云区人民做些实事。在学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北工大也希望与密云区展开多领域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谢辉书记、李四平副书记和刘建萍副校长一行到张泉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村民,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春节慰问品。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